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方明校长检查指导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人:周洁     作者:研究生院   资料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6月9日至18日,校长方明,副校长吴旺延及研究生院、科研处、高教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到统计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五个学院,检查和指导各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方明校长、吴旺延副校长分别听取了各学院的汇报,并重点对各学院评估材料的文字材料部分,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方明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的前期工作,指出各学院的评估申报材料质量与初稿相比,有了很大提升,但在学科实力相对不足的前提下,学院更需要在申报材料的细节上下功夫。在主观文字的表述上,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挖掘典型案例及素材,进行概括和凝练,进一步突出重点和特色。在学科资源的整

合方面,方明校长要求各学院结合目标定位,做好宏观统筹合理使用。


吴旺延副校长主持了几个学院的评估推进会,他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切实落实方明校长对材料修改提出的要求,同时建议研究生院召开参评学院参加的评估工作协调会,有效统筹校内资源,完善评估材料。研究生院、科研处、高教所等部门负责人也对各学院的申报材料提出了具体的完善建议。


方明校长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他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利用会议的休息时间,对评估材料的文字部分,亲自修改并提出修改意见。

通过充分的讨论,各学院明确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准备中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了思路,为即将到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