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一行考察调研我校创新创业园项目建设

发布人:周洁     作者:创业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廷栋,科技处处长朱晓冬,高教处副处长杨鹏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创新创业园建设情况。我校党委书记杨涛,副校长孙宝柱及西安曲江文化科技创业城公司董事长高丽旭、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欣航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期间,校党委书记杨涛就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及未来每栋单体建筑的规划做了介绍,并就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是依托西安财经大学“高校双创改革试点”,联合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基于“联合办学”的模式共同打造的综合型创意教育园区,园区将成为西部首个“校、地、企合作办学”学院式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和产融模式创新试验区做了远景规划说明。


杨涛书记谈到,园区是依托西财大及曲江新区的资源优势,发挥高校在专业学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的特色,结合曲江新区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强大的社会影响,探索实践校、地、企合作办学的新模式。他说,园区建设将秉承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理念,推进产、学、研的实效性结合,逐步在园区内打造“一院一库六中心”的产业硬核,构建‘从源头创新成果到有效供给新型成果转化孵化’的产业发展结构,以建设双创新生态,有效实现高校赋能产业,将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中起到重要的智力之源的作用。

最后,杨涛书记认为园区将会打造成为西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交流的一个中心,会变为服务西部经济发展的经济战略研究智库。杨涛书记还就园区建设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做了汇报,并希望省厅领导给予帮助和支持。

 

省教育厅刘建林副厅长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园区的建设进展情况和园区的发展定位。他说,西财大创新创业园项目是非常契合当前创新创业形势发展和要求的,希望学校充分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努力探索出一条“校、政、企”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同时也希望学校统筹安排,把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统筹纳入学校的长期规划当中,加强产、学、研的一体化发展,帮助高校破解老校区改造升级的问题。最后,他希望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要紧密贴合学生需求,发挥出其在学生创新创业中作用。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及创业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考察及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