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柴莉娜     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相关工作精神,8月28日,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申雪峰、教育教师工作处王彬武及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处长董侠到会督导点评。校党委书记杨涛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涛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杨涛回应了领导班子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着重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加强思想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严肃组织生活、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五个方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主动认领。

王海波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现场点评指导。他指出,西安财经大学领导班子及成员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精心,准备充分扎实;查摆问题具体,符合实际情况;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坦诚;当前长远兼顾,整改措施可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和效果。同时,他还从思想认识、查找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改进意见。

结合省委的检查以及学校领导班子的反思,王海波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再下功夫;二要持续推进“四个查一查”,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上实现新的跃升;三要务必坚持开门抓整改,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上要取得新成绩。

杨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班子将认真按照督导组的意见和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要求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方案,落实整改任务,做好“以案促改”后续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围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杨涛要求班子成员要把互相谈话和民主生活会提点的意见和建议,不折不扣落实到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中,紧紧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机遇,强化担当,克难奋进,全力推动学校工作在新的平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及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