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方明校长一行赴西南两所高校调研

发布人:柴莉娜     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为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拓展工作思路,10月11日至12日,方明校长一行4人赴西昌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习调研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10月11日,方明校长一行考察参观了西昌学院攀西特色植物及现代农业馆、校史馆。

1F24A

BC448

在交流座谈会上,方明校长与西昌学院贺盛瑜校长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布局、国际交流合作、办学成效等基本情况。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转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12日,方明校长一行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考察交流并参观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余敏明、副校长何建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方明校长和余敏明校长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思路、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方睿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专业建设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借鉴与探索、内涵式发展、新工科建设等三个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参会部门负责人针对实践教学体系、校企合作、专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西安财经大学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双方未来可以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师互派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134D2

此次赴西南两所高校调研走访活动,对深入推进校校合作、“双一流“建设,助推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稳定办主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边志锋,信息学院副院长杜延庆、李翠陪同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