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吴旺延一行赴上海、南昌三所高校调研并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人:柴莉娜     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为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拓展工作思路,10月25日至29日,副校长吴旺延一行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同济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三所高校学习调研并走访校友企业,双方就校政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园区建设及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10月26日上午,吴旺延校长一行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考察、开展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创业中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陈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吴旺延与陈洁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及学科布局、校地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针对高校校企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吴旺延校长一行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激励、奖励等制度建设情况;如何做实做强学术思想库、智囊团等为领导建言策;如何拓展横向课题的渠道与结项手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会后,我校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赠送书法作品。


26日下午吴旺延校长一行走访了上海均和集团。集团副总裁郑坚定陪同参观考察并介绍了集团的发展状况及目前的现状。双方就校企合作及创业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27日吴旺延校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校友企业上海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吴旺延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考察校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公司的生产研发、科技创新、信息化管理等。吴旺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希望双方在人才培育、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10月28日吴旺延校长一行在同济大学考察交流。同济大学徐建平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吴旺延与徐建平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思路、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同济大学创业谷,与创业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各个高校采取不同方式为学生提供创业空间以及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区域优势和区位优势的优缺点,为下一步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的建设和发展获取了宝贵经验。


10月29日,吴旺延校长一行在华东交通大学考察交流并参观了创业园,在座谈中与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杨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校政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园区建设、如何挖掘院校同周边功能板块之间的合作需求、各高校之间优势学科合作及如何培育重大项目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科研处、社会合作处、创业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