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国武副书记深入相关部门、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周洁     作者:党办 校办   资料来源:西财大新闻网    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近期,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对分管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与各单位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在分管部门调研中,李国武对党委宣传部、团委、学工部、工会的工作职责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政工作水平和能力;加强意识形态管理,要紧跟时代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做好大宣传工作,抓协调、抓保障、抓机制、抓领导、抓阵地,为党分忧,为国育才。要加强网络新媒体应用,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宽度和深度。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占领网络舆论主动权和制高点,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网络文化。

二是要推进“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建设,强化辅导员队伍培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务求实效。积极运用多种途径多种手段,创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注重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人文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培育学生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风貌。积极推进“双创”工作,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积极推进创业实践,不断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业精神,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要积极发挥学院优势和专业优势,提前谋划、分类指导、内外联动,切实将就业工作落细落实。

三是要抓好学风建设,提升人才质量。学工部、团委要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建设优良学风。要加强思想引导,强化行为规范,培育学院品牌活动,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四是要充分发挥工会各级组织的作用,发挥桥梁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权益,开展精准扶贫,围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强教职员工主人翁精神,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在其他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调研中,李国武副书记认真听取了解了各部门的基本情况和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关于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工会服务和对外宣传、学生管理、团学活动开展、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和各学院(部)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国武指出,各系(部)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要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建设;要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要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形成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大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办公室(稳定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