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柴莉娜     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主持。我校在校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长安校区一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刘宝平副厅长对全省教育系统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他指出,春节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严格落实分批有序、错峰错时放假措施,安全有序开展寒假工作,春节期间学校组织了各种形式的送温暖、送关爱、送新春祝福活动,提供了有温度、有质量的后勤服务,让留校学生“如在家”,切实做到了对学生关心关爱到位。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落实到位、防疫政策宣传到位、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配备到位,确保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展开。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在讲话中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打好师生返校和春季开学第一仗,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他强调,一是要精心抓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学校卫生工作和传染病防治;三是要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是要细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五是要在作风转变中改进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在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把握我省发展形势,聚力追赶超越;三是要高位谋划“十四五”,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后,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就我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方明校长在讲话指出,今年是进入新阶段的第一年,全校上下要发扬“三牛”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学工部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后勤管理处要严把食堂、公寓楼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标准,切实做好饮食、生活用品等日常保障工作。校医院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准备隔离用房。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平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保卫处要配合学工部做好学生返校门禁管理,并严格控制社会人员进入校园,确保校园稳定安全。办公室要组织开展开学准备工作检查,加强信息报送。

党委书记杨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省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三是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春季开学工作部署安排,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四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妥善解决矛盾和问题,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