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旺延副校长一行赴咸阳师范学院调研科研管理与综合评价制度改革

发布人:柴莉娜     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为了践行“双一流”建设本质要求,积极落实“破五唯”,进一步完善我校科研管理与综合评价制度,4月1日,副校长吴旺延带领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咸阳师范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咸阳师范学院张弘副校长、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弘对我校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咸阳师范学院研科研管理与综合评价制度的总体情况。他指出,高校要想做好科研,要把人事制度、科研管理制度、财务制度有机统一起来,发挥好政策导向的作用;二要正确对待科研压力问题,经常和科研人员沟通,及时了解他们在研究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境,积极解决问题;三要充分发挥学院激励科研工作的主观能动性,由学院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教师个人专长,发挥个人所长,有针对性地制定科研目标。

吴旺延介绍了我校来访人员及此行目的。他高度评价了咸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制度、综合评价制度改革。他指出,咸阳师范学院近些年的科研成果取得了很大成绩,尤其是横向课题的数量和科研经费大幅攀升,在制度建设、管理经验和科研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值得我校学习。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广泛听取意见,重点了解借鉴咸师范学院在研科研管理与综合评价制度改革方面已取得的经验,更好地推动我校科研管理和服务社会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双方科研工作在制度改革、管理过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科研成果管理、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职称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破五唯”背景下的科研评价和激励体系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我校调研组分别对咸阳师范学院关中古代陵寝文化研究中心和于右任书法馆进行了实地考察。

今后,我校将以外访调研为契机,持续跟踪调研兄弟院校在科研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成熟做法,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深入推进制度改革、机制创新,以激发我校师生的科研主观能动性、提高我校师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为目标,集中全校力量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更好地助力我校科研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