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涛一行赴空军西安飞行学院走访慰问承训部队

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7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涛、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带领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军训承训部队,与解放军空军西安飞行学院大校副院长李俊锋、大校副参谋长龙正伟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前,空军西安飞行学院少将院长杨光福亲切接见了杨涛一行。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空军西安飞行学院宣传片》《礼赞西飞院英雄》,双方就军地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涛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空军西安飞行学院全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70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辉煌成绩表示赞赏。他强调,军训作为大学生入校的第一课,也是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增强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一课。抓好学生军训工作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客观要求;是全面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求。他希望加强学校与部队院校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利用部队的优良传统,联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会文化交流等活动。最后,杨涛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向空军西安飞行学院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俊锋代表学院对我校校领导专程慰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空军西安飞行学院传承东北老航校精神,在70多年的建设发展中,为部队输送了6万余名优秀航空军事人才,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他肯定了军训在厚植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勇敢刚毅优良品质,提升综合素质中的关键作用。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健全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着力加强在教育教学理念、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等方面的合作。龙正伟就学院概况、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承训单位学生军训工作,将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完成军训工作。

座谈会后,李国武代表学校向空军西安飞行学院赠送了题为“翱翔蓝天彰显空军风采,言传身教共育栋梁之才”的锦旗和慰问品,参观了学院连队荣誉室、值班室和学员宿舍,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部队院校的交流合作,强化军训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教育意义,增强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