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 >> 正文

西安财经学院关于做好第二十九个保密宣传月活动方案

作者: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

 

今年是学校落实追赶超越要求、实现争先进位、创建特色鲜明财经大学的关键之年。为扎实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在全校积极营造浓厚的保密法制氛围,依法推进保密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内涵发展服务,根据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关于开展第二十九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陕保委办发【2017】2号)要求,紧密联系我校保密工作实际,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强化措施、提升水平,广泛宣传党和国家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增强全师生的保密意识、责任意识,使保密工作向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延伸,为学校内涵发展营造良好的保密环境。
    二、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中省精神和保密法律法规,增强保密意识和常识,提高保密管理工作水平,为我省追赶超越做出贡献。

三、时间安排:截止6月10日。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五个一”活动

1.上好一堂保密宣传教育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邀请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及涉密人员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律法规汇编》、《机关、单位保密管理实务手册》等保密读本。

2.举办一次保密展览。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挂靠党政办)须悬挂保密宣传横幅,在保密要害部位张贴保密宣传标语,在学校固定的橱窗张贴保密宣传资料及图片,宣传保密知识。

3.发送一条保密提醒短信(微信)。运用短信、微信平台,向学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发送保密宣传短信。

4.开展一次保密知识竞赛或者测试。以闭卷的形式,在保密办范围内组织开展保密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涉密人员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能力

5.组织观看一场保密宣传教育片。五月中下旬,保密办负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涉密人员集中观看一场保密宣传教育片,通过影片中的真实案例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增强干部的保密责任。

(二)开展党政机关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在宣传月活动中,结合落实中央、省委保密委员会省国家保密局部署的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扎实开展一次保密自查自评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堵塞漏洞加强日常保密管理推进学校保密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切实牢保密防线

、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校保密办公室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全面动员各级领导干部及涉密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做到真学、真懂、真用。通过及时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好保密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

2.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在宣传教育活动中,要明确工作重点、目标和具体措施,要结合学校实际注重宣传教育理念和形式创新积极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活动提高宣传教育效果同时利用保密宣传月的有利时机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渠道对广大师生和干部广泛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争取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3.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宣传月活动结束后学校要将保密活动月开展情况及保密自评自查工作进行书面总结,分别以书面形式和文件形式610日前报送省高教系统保密宣教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