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观看大型新闻专题片《第五空间》的通知

作者: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

 

校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部门涉密人员: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校园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根据《关于组织学习观看大型新闻专题片《第五空间》的通知》(陕保委办字〔2017〕16号)精神,现就做好组织观看《第五空间》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介绍

大型网络安全专题片《第五空间》,是国内第一部聚焦网络安全的电视新闻专题片,全方位展示当今世界的网络安全现状,分《透明的时代》、《隐秘的威胁》和《真实的较量》三集,对应个人、社会、国家三个维度,犹如一份震撼的网络安全调查报告,将网络空间这一继陆地、海洋、天空、外空之外的第五空间所带来的各种已知与未知的便利和威胁一一呈现。充分体现了国家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

二、观看时间

从即日起至11月13日

三、有关要求

1.认真组织观看

各单位要采取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等灵活方式,认真组织教职工通过互联网观看,详细了解乌克兰大停电、伊朗震网病毒、我国对抗黑客组织“海莲花”袭击等典型事件,深刻认识网络带来方便同时面临的严峻挑战,进一步增强应对信息化迅猛发展的思想自觉。

2.结合工作思考

要对照本部门本单位互联网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办公自动化系统(OA)、办公邮箱的工作现状,深入讨论交流,不断增强防范网络失泄密的行为自觉。

3.及时堵塞漏洞

要举一反三,经常查找本单位网络使用的突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不断增强减少失泄密案件的工作自觉。

4.汇总上报情况

请各单位11月13日前将组织学习观看情况(包括学习观看形式、参加人数、组织座谈交流情况、对学习观看活动的总体评价等)汇报材料电子版发到:312124915@qq.com

联系人:黄              联系电话:81556105

窗体底端

 

                             党政办公室

                            2017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