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十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校属各部门:

今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转发《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关于开展第三十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陕保委办发[2018]3号)》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全校教职工的保密法治观念和保密意识,学校将在5月中旬6月中旬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总体发展思路和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定位,广泛宣传党和国家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保密法规和保密防范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保密法制观念和保密责任意识,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保密环境。

二、活动主题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行保守国家秘密义务,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营造安全保密氛围”。

三、时间安排 

2018年5月10日-6月10日。

四、活动安排

(一)校保密办将开展以下活动:

1.组织学校省管干部和部分涉密人员参加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教育轮训。轮训内容为:参观全国窃密案例警示教育展览、窃密泄密技术演示,观看警示教育片。

2.举办保密宣传月图片展,在保密要害部位张贴保密宣传标语,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保密宣传信息,在固定的橱窗张贴保密宣传资料及图片,宣传保密知识。

3.为学校涉密人员发放保密读本,运用短信、微信平台,向学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发送保密宣传短信.

4.组织开展保密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涉密人员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能力。

5.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及涉密人员集中观看保密宣传教育片,通过影片中的真实案例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增强干部的保密责任。

保密办通过以上等方式在校内营造“时时有保密提示、处处有保密要求”的良好保密宣传氛围。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宣传保密法,亲自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切实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本单位保密工作实际,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有针对性的保密宣传活动,真正使保密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基础知识入脑入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校保密办及各单位在宣传月活动中,结合落实中央、省委保密委员会、省国家保密局部署的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扎实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查问题、补漏洞、弥短板,推进建立学校保密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筑牢保密防线。

各单位结合学习《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对照中省和学校关于保密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规定,认真总结开展保密宣传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积累活动素材。请于6月10日前将宣传活动月总结及《保密宣传月活动数据统计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以及活动的图片等报送校保密办。学校保密办要将保密活动月开展情况及保密自评自查工作进行书面总结,以书面形式和文件形式于6月12日前分别报送省保密办公室和省高教系统保密宣教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黄明明    联系电话:81556105

邮箱:312124915@qq.com

附件:《西安财经学院保密宣传月活动数据统计表》

                        中共西安财经学院委员会

                              保密办公室

2018年5月15日


附件:

西安财经学院保密宣传月数据统计表

单位(盖章):                                                                       

保密考试

知识竞赛

演讲比赛

集体

学习

(次)

制作

标语

(条)

制作

展板(块)

播放

保密

宣传

教育片

(场)

征文

(篇)

关注“保密观”公众号(人)

受教育人数(人)

次数(场)

人数(人)

次数(场)

人数(人)

次数(场)

人数(人)

特色

活动

情况

备注

表中内容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表中没有的项目可以进行补充,没有组织的项目和活动不需要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