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稳定安全old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国庆节期间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校属各部门、二级学院(部)、行知学院:

  根据中省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稳定安全工作精神,为切实加强我校国庆节期间稳定安全管理,积极营造团结奋进浓厚氛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现就做好我校2018年国庆节期间稳定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不断强化责任责任意识

校属各部门、二级学院(部)、行知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强化稳定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稳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明确、细化稳定安全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西安财经学院稳定安全责任书》,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年稳定安全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有效完成。

二、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切实加强信息研判与报送

国庆节期间,校属各部门、二级学院(部)、行知学院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学校稳定安全动态信息,重要情况信息要及时研判,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报告校总值班室,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三、全面加强校园治安管理,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国庆节期间,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门禁制度,加强校园治安巡逻,特别是做好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室、图书馆等人群集中场所的安全工作。校属各部门、二级学院(部)、行知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按照 “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调处、防止激化”的原则,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明确工作流程与岗位职责,确保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突发事件现场,对因矛盾纠纷引发的校园群体性事件,要按照“可散不可聚,可顺不可激,可解不可结”的原则和依法处置的方针,坚持正面教育、耐心疏导、平息事态,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的安全。

四、高度关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特殊群体教育管理与帮扶工作

校属各部门、二级学院(部)、行知学院要高度关注校园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认真开展本单位校园矛盾纠纷排查,主动深入师生员工群体,广泛听取意见,调查了解、协助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积极做好调处化解工作,坚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组织建设走在工作前,预测工作走在预防前,预防工作走在调解前,调解工作走在激化前。对可能引发重大治安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要迅速组织力量,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尽可能将之及时化解,防患于未然,做到不扩散、不蔓延。

校属各部门、二级学院(部)、行知学院要进一步做好相关人员以及特殊群体学生管理工作,要把思想工作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相关人员及特殊群体学生教育帮扶工作,切实做好帮扶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千方百计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说明理由、讲清道理,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出逐步解决的方案,争取师生理解。

五、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和谐良好局面

国庆节放假前,各部门、二级学院(部)、行知学院要集中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活动。保卫处要以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为重点,及时全面开展专题教育与安全检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学生处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辨别是非、防范风险、应急处置能力,要特别提醒回家探亲、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的学生注意出行安全,同时做好假期离校去向登记工作;信息技术与教育中心要进一步做好敏感节点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并封堵、删除各类有害信息,坚决防止网络谣言和不良信息的传播,后勤集团做好国庆节期间校园水、电、气等正常供应以及民族餐厅饮食供应,进一步加强重点要害部位安全管理,确保学校假期各项工作运转正常。

党政办公室(稳定办)

2018年9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