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稳定安全old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人:周洁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目前,陕西新冠疫情防控进入病例报告高发期,西安出现隐匿性传播,多所学校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日益加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组织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有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发出倡议:

一、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完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场”,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和一线,坚定召即来、战必胜的信念和信心,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的精心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安市实施疫情防控提级管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广泛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防控措施,对本单位各类人员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广泛动员发动身边群众,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战。全体党员师生要带头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展现良好党员形象。

三、强化工作职责,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

紧急关头看党性,危难面前显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对党员干部政治成色的考验,还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尺。全校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展现出担当,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始终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明确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做好寒假前的工作安排、停止集体活动、强化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做群众最可信、可靠的贴心人,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财大精神,始终坚定信心,上下齐心协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