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处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周洁     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

西财大党发〔20196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学校工作整体安排,2019年处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将于近期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工作时间安排

处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20191219日开始至元月初结束。

二、考核对象

全校现职在岗处科级干部。“双肩挑”处级干部要同时参加处级干部和专业技术职务的双重考核。

主持本部门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参加正处组年度考核;病(工伤除外)、事假累计超过本年度半年或因私出国超过本年度半年的人员,不进行干部考核,不定等次。选派外出挂职干部超过6个月的,根据挂职单位提供的书面工作鉴定,经学校考核领导小组综合考核后,确定考核等次。20197月份新提拔的处级干部,按现任岗位职务进行考核。

三、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由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纪委监察机构负责对考核工作的监督。

(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成立相应工作组,组长由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担任,配合学校党委做好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组织实施,同时负责本单位科级干部的考核工作。

四、处级干部年度考核

(一)考核内容与方式

处级干部考核内容共包括业绩和测评两部分。

1.业绩考核。干部考核与部门业绩挂钩,单位考核得分按照一定权重计入处级干部个人考核得分中。其中,正处职干部按单位考核得分的60%计入,副处职(级)及正处级干部按单位考核得分的50%计入。

2.测评包括德、能、勤、绩、廉五项内容,重点考核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考核测评通过网络测评系统进行,具体时间及操作流程另行通知。

(二)考核程序

1.撰写述职报告

处级干部需撰写书面述职报告,内容包括:完成年度目标管理工作任务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努力方向等内容,述职报告字数要求在1500字以内。

2.述职测评

述职考核测评通过干部考核系统完成,包括群众测评;教学、教辅、管理三系统处级干部互评;学校领导班子测评;主管领导测评4部分。被考核干部不进行现场述职,述职报告经分管领导同意后通过网络公示,供测评者阅读并作为测评的重要参考。参与考核的人员通过个人工号登陆干部考核测评系统,对被考核干部进行测评打分。

1)群众测评。通过民主测评,让群众对处级干部的现实表现、履职情况进行评价打分。

人员范围:处级干部所属基层党委(党总支)全体在编在岗人员。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全体人员统一纳入机关党委范围参与测评。

2教学、教辅、管理三系统处级干部互评。将学校不同部门的处级干部按教学、教辅、管理三个职能类别划分三个群体,进行相互评价打分,横向了解处级干部的工作情况及表现。

3学校领导班子测评。通过校领导的评价,纵向了解处级干部年度工作情况和履职情况,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所有参加考核的处级干部进行测评打分。

4主管领导测评。由主管校领导对其所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测评打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副职进行测评打分,纵向了解处级干部的履职情况。

3.考核结果建议

党委组织部结合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成绩,根据测评结果和本人实际工作情况,在全面衡量的基础上通过部务会研究,初步确定每个处级干部的考核结果,向学校党委提出考核意见和奖惩建议。

4.确定考核等次

学校党委审定考核意见,研究确定处级干部最终考核等次并实施奖惩。

(三)考核成绩计算、考核结果的评定及应用

1.考核成绩计算

处级干部考核分为教学单位(学院、教学部)、教辅部门、管理机关三类进行考核,并按教学、教辅、党群部门、行政部门四个序列正副处级干部分别进行考核综合得分排序,主持本部门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参加正处组年度考核排序。

1)正处职干部综合考核得分=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得分×60%+群众测评平均分×15%+教学、教辅、管理三系统干部互评平均分×10%+学校领导班子测评平均分×8%+主管领导测评分×7%

2)副处职(级)、正处级干部综合考核得分=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得分×50%+群众测评平均分×20%+教学、教辅、管理三系统干部互评平均分×15%+学校领导班子测评平均分×8%+主管领导测评分×7%

2.考核结果的评定

处级干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优秀:综合考核得分85分(含85分)以上且位列每类处级干部15%;按照学校“三项机制”有关规定可以直接确定为“优秀”的。

合格:综合考核得分在70分(含70分)以上。

基本合格:综合考核得分在60分(含60分)以上,70分以下。

不合格:综合考核得分在60分以下。

3.考核结果的运用

按照《考核办法》和“三项机制”的规定执行。有试用期的处级干部,其年度考核结果同时作为试用期期满考核结果。

五、科级干部年度考核

1.学院、教学部、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图书馆等原自行考核科级干部的单位,由其所属党委(党总支)按照惯例自行组织考核。

2.原由学校统一考核科级干部的机关考核单元,自本年度起划分为两个考核单元,由相关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参照《考核办法》,制定本单元科级干部考核方案,自行考核。

隶属于机关党委的党群、行政部门作为一个考核单元,由机关党委牵头,协商所属部门共同组织完成科级干部考核。

离退处党总支、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和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纳入同一考核单元,由离退处党总支牵头,协商校医院、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完成本单元科级干部考核。

3.科级干部优秀比例不超过所属考核单元被考核科级干部总人数的25%,小数点后只舍不入。

六、工作安排

序号

具体内容

完成时间

责任单位

1

提交述职报告电子版

1223日前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

处级干部考核测评打分

时间另行通知

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3

汇总测评成绩

1231日前

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4

科级干部考核结果上报

202013日前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5

考核领导小组研究、审核考核结果,报党委会审定

2020110日前

考核领导小组

6

处、科级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202036日前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七、具体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考核工作的总体部署,组织本单位人员按时参与完成考核测评工作,确保处科级干部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2.处级干部述职报告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收集,20191223日前提交电子版至党委组织部邮箱:zzb@mail.xaufe.edu.cn,由党委组织部统一上传至校园网进行公示。科级干部个人述职报告交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留存备查。

3.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科级干部考核结果于202013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4.处、科级干部要认真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并于202036日前,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一将纸质版提交至党委组织部210办公室。

5.年度考核是推进科学管理,落实“三项机制”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的需要。各单位及全校考核对象必须严格按规定要求,实事求是地进行总结,积极配合学校考核工作组做好相关工作,保证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912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