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年贺词

发布人:周洁     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

2020年元旦到来之际,我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发表新年贺词。贺词全文如下:

改革创新谋发展   奋发有为谱新篇

                   ——西安财经大学2020新年贺词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满载收获的喜悦,满怀奋进的豪情,我们即将迎来2020年的崭新岁月。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全体教职工家属,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内涵建设,办学实力明显增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

学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和推进党的建设。围绕目标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组织力、执行力和凝聚力大大提升,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显著提升,各级班子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员工取得明显的获得感。

以更名大学为契机,举办“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工作推进会”暨揭牌仪式,制定《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方案》,明确了“三步走”发展战略;成功进入陕西省一本招生院校,本科生、研究生生源质量大幅提升;围绕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对全校规章制度进行“废、改、立”,进一步完善现代化大学制度体系

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积极构建“三全育人”落实机制召开学科与科研工作会,明确学科科研未来三年的重点工作和任务,确立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目标和2023年申报博士授权单位目标;召开西安财经大学一届一次“双代会”强化民主管理与监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激发广大教职工主人翁意识

不断加大人才引培力度,通过修订职称评审办法,加大科研奖励,投入1600万高层次人才及博士引培资金,大幅提高博士引进待遇,提高校内业绩津贴等一系列综合举措,大大增强了人才吸引力,有效释放了人力资源活力。一年来,学校博士引进数量、高级职称申报人数都实现了倍增,国家级科研项目和横向科研项目立项及到账经费均实现历史新高。

积极推进国内外合作与交流,通过实施开放合作办学,办学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师生国际视野进一步拓展,频频签署校政、校校、校企合作项目,社会办学资源、校友资源有效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一系列协同创新成果。

与此同时,学生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频传捷报,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长安校区研究生公寓建设项目、翠华东校区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合作建设项目、雁塔校区培训中心改造项目、留学生公寓改善项目有序推进,新老校区办学服务定位及功能不断明晰和优化……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团结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们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的一年,是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将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聚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高育人质量,推进开放办学,优化管理服务,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最后,我们再次祝愿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同仁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阖家幸福!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