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网上办文的通知

发布人:周洁     作者: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校属各部门:

OA办公系统自2018年运行以来,在促进和提升学校办公自动化、精准化、无纸化、智能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近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对OA办公系统进行了升级,并对前期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为进一步规范网上办文,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问题

1.少数部门未按照学校要求参加OA操作培训,不能熟练掌握网上办文操作流程。文件查阅后,未及时提交系统,导致文件长期停滞于未办结状态,影响了文件流转效率和质量。

2.个别部门领导未养成定期登录OA办公系统的习惯,也未指定部门OA操作负责人,文件没能及时收悉和阅办,导致上级文件和校领导有关批示指示未能及时落实到位,学校受到上级单位问询,给学校造成了不良影响。

3.校内文件流转还不规范。一是文本格式不规范,客观理由多,实际改正少;二是文本内容表述冗繁,重点不突出;三是重复提交同一个文件;四是个别部门办文仓促,非突发紧急文件,没有预留办文时间。

二、有关要求

1.部门负责人为文件阅办第一责任人,各部门需指定专人负责本部门OA操作,及时查收文件并落实,文件办结后需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报备。办文过程中,需要协调事宜,及时沟通,切勿搁置不办。

2.加强培训,1个部门至少有2名以上人员熟练掌握OA操作流程,如有需要,可单独安排培训;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文件公文处理格式(《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GB/T 9704-2012)),提高公文写作技巧和质量。

3.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OA办公系统操作使用工作,增强责任意识,确保上级文件、校内文件高效流转,并扎实落实校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各部门要养成每日定期登录电脑端、移动端(I西财大)查阅文件及相关动态的习惯。即日起,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需登录个人账号查阅文件和工作动态,并进行提交。

4.5月8日前,各部门确定1名OA办公系统操作员,加入微信“西安财经大学公文写作交流群”。



联系人:秘书科     黄明明    81556105

       机要科     郭文渊    81556533

       综合信息科      81556025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