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周洁     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

西财大疫控发202027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工作组: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61号)精神,为做好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严格暑假校园疫情防控

各部门、各工作组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个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1.完善校园防控体系。细化暑期校园管理和人员管控方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特殊突发事件“2小时报告”制度。暑期实行校领导24小时带班,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校总值班室24小时轮班值守,各学院、图书馆、后勤集团、基建处、保卫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等相关重点部门应参照学校安排,做好本单位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2.严格校园人员管理。暑假期间原则上各校区不留住学生,因疫情无法回国的留学生应统一安排住宿,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学生出入校园严格执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

3.加强校园安全整治。后勤集团重点做好低温储存食品级冷冻冷藏设备传染源检测排查,做好防爆、防火、防泄漏等安全工作,开放公共场所实施定时消杀。

二、加强校外师生安全指导

1.精准掌握学生去向。学工部、各学院要向学生强调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对春季学期未返校学生,要逐人通知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落实。

2.严格居家防控要求。师生要减少暑假期间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假期到校工作教职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离省外出人员须履行报备审批手续。

三、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工作

各部门、各工作组要将暑期和秋季学期工作一体化部署,因应各地疫情变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完成2020年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1.制定学生返校方案。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以及各学院,要在继续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基础上,提前制定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加大老生返校与新生报到间隔,未经许可,国际学生不得从国(境)外直接来陕返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要在春季开学返校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提前制定门禁管理、公寓管理、就餐管理、预诊分诊、隔离观察等工作方案,返校方案与8月10日前报送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提升校园防控水平。各部门、各工作组要充分认识学生全面返校、学校满负荷运行的压力挑战,科学预判、完善预案、做好演练、及时查改,主动对接属地卫生、健康部门,争取工作指导的与支持,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西安财经大学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