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关办公室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人:冯笛     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以党建筑牢思想根基、引领业务开展,3月15日、20日下午,机关办公室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电影《我们的七月》。



 

影片《我们的七月》以扶眉战役为背景,用极具戏剧张力的手法,讲述了第一野战军这一成长于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中的英烈群体,通过大胆穿插、顽强阻击、勇猛攻坚,最终全歼国民党军胡宗南集团,彻底扭转了西北战场上敌强我弱的被动局面,为解放大西北、大西南奠定了坚实基础,展现了解放军战士们不畏牺牲、感人至深的战斗细节和战友情谊。

观影结束后,办公室全体党员围绕电影展开热烈交流,大家都为电影所再现硝烟弥漫、紧张激烈的扶眉战役,以及刻画出的人民解放军战士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硝烟虽已散尽,和平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们用血染的青春和伟大的战斗精神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发扬进取精神,奋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